福西期尔

Goodbye - Jan A.P. Kaczmarek

素年锦时:

还记得初中时,

读的第一本关于狗狗的书籍

名为《再见了,可鲁》

黑白封面,

有着小袜子斑纹的可鲁憨态可掬的趴在那里

充满温情的眼神  安静凝视着一个方向

似乎在忠诚的守候着什么

随后看了改编的电影《クイール》

从此便爱上了种种这般温暖的故事,诸如:

《犬と私の10の約束》《マリと子犬の物語》《미안해, 고마워》...

太多太多 当然 还有这部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

偶然再次听到影片中的配乐Goodbye

不由得心生感动。

生与死的距离,对于一条狗来说,它无法参透,它只相信,他的主人会回来。 它的生命如一注流水,一点一点在车站的青石台上年复一年地流逝。作为一只狗,它有它的原则,不离不弃,不论生老病死。它卧在那里,十年,透彻成一种风景。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    

  Whether it is waiting for the previous owner, or waiting for me, I feel very touched, very happy.“ It teaches us the meaning of loyalty -- should never forget the people you love. 

  “不管它是在等以前主人,还是在等我,我都觉得很感动,很幸福。”它教会了我们忠诚的含义——永远不应忘记你爱的人。 


   影片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改编自一个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。1923年,日本秋田县大馆市天降大雪,近藤家纯种秋田犬产仔,赠与县土木科长间濑。间濑将其中一犬转赠东京帝国大学教授上野秀次郎驯养。上野的独生女千鹤子对此欢欣鼓舞,而上野夫妇却面露难色。后来,千鹤子恋爱了,随后出嫁,上野旋即把全部的心血与爱都投注在幼犬身上,并取名为阿八。每日上下班,阿八必在涩谷车站等候,一年四季,风雨无阻,令路人叹为观止,成为地方一道风景,不幸的是,教授因病辞世,再也没有回到车站,然而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,直到最后死去。主仆之情令人感动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33)